再次打造“房屋貸款第二代房車”
  父親突然離世,讓我們感到深深的自責和內疚,畢竟我們沒有滿足老父貸款親的心愿。
  父親走後,母親每天鬱郁寡歡,我們看在眼中急在心上,老父親的遺言更是時時在我們耳邊迴響:“我是不能出去啦,帶你媽出去轉轉吧,你媽一輩子不容易,她哪兒都沒去過。”我們想,父親已經帶著遺憾走了,決不能再把室內設計父親的遺憾變成母親的遺憾。
  一天中午吃飯,母親突然對我說:“老兒子,我總覺得你爸說的‘拉著房車出去看看風景’這個想法挺好。”我愣了幾秒鐘,隨後回過神來,笑著問:“媽,你想上哪兒呀?”她想了想,呵呵笑了兩聲,說:“去好地方唄,北京、香港鼎曜製冰機,這些都是好地方吧!”
  母親沒什麼文化,對全國各地的地理位置和景點都不瞭解,辦公室出租她不知道北京、香港到底在哪裡,離得有多遠,只是看電視和聽別人說過,這些地方是大都市,是好地方。
  母親一提到這些地方,眼睛都是亮的,讓我再次想起父親當時跟我訴說願望的樣子,於是我堅定地說:“好,媽,你老兒子一定讓您老看到北京、香港。”
  我趕緊給大哥打電話,我說:“哥,老父親帶著遺憾離開我們了,我們不能再讓老母親有一天帶著同樣的遺憾離開我們,那樣我們就太不孝了。無論如何,我們這次都得讓母親實現這個願望。”
  大哥聽了立即說:“行,咱哥兒倆想到一塊兒去了。”我和大哥這次堅定了信心,發誓不能再像第一次那樣動搖了。這一次,我們打算“先斬後奏”。於是,我和哥哥暗地裡著手打造起“第二代房車”。
  由於有了做“第一代房車”的經驗,做“第二代房車”更加得心應手,各方面都有了大大的改進。此車長 2 長,寬1.6 米,高 2.4 米,車身為綠色,窗戶和邊框刷了黃色的漆,外觀十分美麗,整體像個大花轎。車子分上、中、下三層,上層放日常生活用品。相對哥哥來說,我瘦小一些,所以我住在中層,母親和哥哥住在下層,車底還有一個箱子,裝一些冬季用的棉衣。整個車架全是方鋼焊接,四壁是保溫板,隔涼隔熱,四面安有推拉玻璃窗,便於母親觀光望景及取暖採光。車子頂部,四角依舊鑲有四條金龍,象徵著我們是炎黃子孫、龍的傳人;車尾部扣著涼棚,便於在後面推車的人避風避雨;車子後面還裝有一個備胎架;車前方有一個活動自如的車把,以便轉彎調整方向,同時也便於母親上下車。人走便是車,住下即是家,真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;車的正前上方,印有“感恩號”三個大字,非常醒目。
  這次的房車是我哥哥自己做出來的,而且不便宜,花費了 5000 元。這個房車雖然很小,但是我們認為,它將是世界上最溫馨、最幸福、最和諧的“家”。哥哥作了一首小詩以表達內心的喜悅:小小房車天地寬,母子三人住其間,不怕路上千般苦,感恩何懼萬里難。
  與第一次不同,這次房車做好後,我們沒有立即讓家人來看,而是決定首先給家人做工作,用這份孝心去感動家人、朋友,獲得他們的支持,這樣老母親才能一路上踏實地游玩,我和哥哥也才能安心地拉車。  (原標題:帶著父母去旅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76sqec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