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孩也有叛逆期 禾仔在學校會乖乖吃飯 在家就常常耍賴禾仔每天都在學校玩得很開心  她們學校的課程超有趣  超好玩  禾媽都想去上學了聽說兩歲半  是個”連蟑螂都嫌’的年室內設計紀 自我為中心、固執、不喜歡分享 喜歡既定的生活順序  例如:平常先穿衣服再穿褲子,今天突然順序相反,小孩就會哭叫 專家說  這就是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 我想禾仔已經進入這個時期  禾媽和她又"開戰"了 酒店工作最近禾仔常常為了貪玩  無論妳如何哄騙  就是不願意洗澡 當然 如果用暴力把她拖進去 問題是可以獲得解決 但是 理智告訴我 要用理性的處理方式 我先告訴她再五分鐘  就一定要洗澡 五分鐘後 她當然忘記她和我貸款的約定  還是不洗 我就說:「不洗澡的小孩  不能玩玩具」 然後就把她的玩具收起來  禾仔竟然不為所動 她就開始玩我沒收起來的玩具 我就跟在她後面  一樣樣把她想玩的玩具收起來 結果她終於大哭  但是還銀行利率是不願意洗澡 我說:「妳想哭哭對不對,我們家哭哭要去角落哭唷」(這是家規!!) 禾說:「不要!我要站在這裡哭。」 我很平靜的說:「沒有唷~想哭就是去角落哭」 她就站在角落哭  哭到沒趣 禾說:「媽媽我要玩玩具」 我說:「房屋出租可以ㄚ,洗澡完就可以玩」  禾說:「不要」  說完又大哭 走到浴室 她跟進來 我開始洗澡  她就站在我指定的角落繼續哭 我沒裡她 讓她好好哭  她最後終於投降:「媽媽~我要洗澡~可以跟妳一起洗嗎?」 或借錢許是在學校”牛頭馬面”見得太多  心臟變得很強 面對禾仔的無理  已經見怪不怪 只要守住原則 規矩建立了 其實好像不太需要動肝火 人說”三歲訂終生” 或許就是在告訴我們 在這個惹人厭的兩歲半 就要把小孩教借貸好 但是最近工作真的好累  我還是有沒耐心的時候 禾仔有時還是不免會被我”修理” 所以正在學著在家就”關掉”工作  好好對付這個叛逆的小小孩 禾有有很有趣的時候 她曾經在洗澡時問我:「媽媽~禾禾有腳會走路,酒店經紀那蜜蜂有腳,會不會走路ㄚ?」 我愣住了 只好四量撥千金:「蜜蜂有翅膀,牠很會飛唷」(禾媽沒看過蜜蜂走路耶~~ 怎麼辦?) 有一次 禾上完廁所 我心不在焉的 直接把短褲穿起來 裡面的內褲卻沒拉上來 我趕快跟禾仔道歉 以為她會西裝心胸寬大的說:「沒關係」 結果她竟然說:「媽媽妳以後不可以這樣 !否則我會很兇的罵妳唷~」 ㄚˊ~~被女兒訓了 只好點頭 連連稱是 禾仔有乃父的搞笑特質 有乃母的霸氣 人家說 有小孩後就會開始反省自己 真是深有所感ㄚ!! 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76sqec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